八. 安息之一(下):學主虛心

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(5:3)

神的子民在心靈裡感到虛空而求聖靈充滿的人,現今就能在地如在天的享得天國的安息。他們學主要擔的擔子便是謙卑的來到神面前,瞻仰祂的榮美、在祂的殿裡求問,求祂的靈充滿他們的心靈,主都一一的承擔過。(詩27:4)

一. 受試煉

承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驗証後,必得生命的冠冕,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。故此,他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,因為知道他們的信心經過試煉,便會成熟而完全,就比那被火試驗,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,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(雅1:3,彼前1:7) 在當今人靠搜索資訊以存活的時代,信主的也當常學大衛的求神搜索他,知道他的心思,試煉他,知道他的意念, 看在他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他走永生的道路。 (詩 139:23-24)

他們被試探,不可說是被神試探,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祂也不試探人。但各人被試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慾,也有來自撒旦,牽引誘惑的,神可藉這樣的試探給人承受試煉。( 雅1:12-15) 然而,神應許他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,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他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、總要給他們開一條出路、叫他們能忍受得住。(林前10:12-13) 為此,主教門徒禱告神,遇見試探,但不進入,救他們脫離惡者。(太6:13)

他們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要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並戴上救恩的頭盔。學主在試煉中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,隨時多方禱告而得勝(弗6:13,17),便是他們學主受神試煉的虛心。

二. 禱告契交

門徒常要尋求神,到衪面前,瞻仰祂的榮美、在祂的殿裡求問,隨祂的靈充滿他們的心靈禱告神。(詩27:4) 他們要進入內屋,關上門,安靜的親近神,而不是故意叫人看見他們的禱告。神便在暗中察看他們的心思意念,憑他們的信心獎賞。門徒凡事求問神,隨時隨處,到曠野、登上山,進內室,隨聖靈充滿,到神面前與祂契交,便是他們禱告交托神的虛心。 (太6:5-8)

三. 靠神行事

保羅告訴門徒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他們所要的告訴神。因為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他們的心懷意念。(腓4:4-6)

他也就得了靠神大能的祕訣,無論在甚麼景況都能知足,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他都能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行出他領受了神在基督耶穌裡,向他所定的旨意。(腓4:11-12,帖前5:16-18) 信主的人學保羅靠著神加給他的力量,凡事都能做,便是他們學主仰靠神大能的虛心。(腓4:14)

四. 敬奉行義

信主的是主裡新造的人,照著神的形像所造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,做神所預備的善工行義。所以,他們要照保羅所說的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來事奉主;不效法這個世界,只心意更新而變化,以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(弗4:24,2:10,羅12:1-2)

他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他們心裡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因著順服耶穌基督為主,就恐懼戰兢活出神的救恩。凡所行的,都不發怨言,起爭論, 使他們無可指摘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,好像明光照耀,顯在這世代中,便是他們學主敬奉神美意而行義的虛心。(腓2:12-16)

五. 謙下順從

一個百夫長找耶穌治好他僕人的癱瘓病。雖然耶穌就要去,但百夫長卻說:「主啊,你到我舍下,我不敢當;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,也有兵在我以下;對這個說:『去!』他就去;對那個說:『來!』他就來;對我的僕人說:『你做這事!』他就去做。」這百夫長其實有權柄召耶穌來到家中醫治,但他放下自己的身份而屈就主,這便是他學主謙下屈就神的虛心。(太8:5-9)

彼得在清早過了捕魚的時間,一無所獲,便收了網要休息,這時,主叫他開船到水深之處去打撈。身為專業的漁夫,他並不以為耶穌懂得打魚的最佳時間已過,但他還是聽主的話而照著做了,結果是滿載而歸。(路5:4-5) 彼得這樣專心的聽從主,不倚靠自己的聰明,不以為自己都懂了,這便是他學主謙下順從神的虛心。(箴3:5-6) 另一個長大痲瘋的人信主有醫治的大能,然而,他不強求,但求問主肯否施行醫治的大能在他身上,這便是他學主謙下屈就神的虛心。(太8:2-3)

六. 彰顯主活

保羅說他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他身上。因為他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他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因有這寶貝的主在他這瓦器裡,他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作難,卻不至失望;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至死亡。他以為這些都是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成就予他,神極重無比的永遠榮耀。

他不喪膽,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,這便是門徒為神了要賜予他們的永遠榮耀,於今,學主忍受苦楚,以歸榮耀與神的虛心。(林後4:7-18)

結語

學主的虛心,首要在於時常親近神的禱告,凡事求得神的心意,便能靠聖靈行事。他們謙下的求問神,在於先放下自己的需要,屈就自己的身份,又不以為自己都知道了,而專心仰靠神成就,這便是他們學主謙下順從神的虛心。

這樣虛心的人因著他們在神面前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、行神的義,求罪得赦,就必領受神所賜的聖靈,內住在心中蒙保守帶領。(徒2:38) 他們便能學主一樣的以傳揚神國的福音為念,並有聖靈所賜下的能力,見証主從近處直到地極。(徒1:8) 同時,他們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不顧危難,但使耶穌的生顯明在他們身上,為要成就予他們,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

神看顧靈裡需要祂復甦的人,衪在賽66:2說:「這世上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。但我所看顧的,就是虛心、痛悔、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」 凡虛心的人便是渴慕祂充满心靈的人,他們就有福了,而且,不必等到將來的天國,現今就與祂同在他們心中的天國裡,得享安息。(路17:21,太5:3)

屬天的倒空與充滿

七. 安息之一(上):主的虛心

九. 安息之二(上 ):主的哀慟

Leave a comment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Up ↑